由於連續9天的年假還要上班,於是選一天的放假日帶小朋友去王公操一操


原本說好早上五點起床,結果一家還是賴床等到7點才起床,於是匆匆準備出門去...


大約早上08:30抵達王功雪花民宿...生意很好,老闆娘很忙


IMG1438


老闆娘很親切地借我挖蛤的工具(穿紫色衣服的...是我的太太)


IMG1439


時間有點晚了....,整理完裝備後二話不說直衝潮間帶...


一到海邊就看到一群可愛的小天使在迎接我..


IMG1440


一望無際的蚵田跟一望無際的塑膠袋....海水看起來似乎還很遠,但是...我知道沒有很多時間


可以挖了....


IMG1441


挖了40分鐘後終於找到點,但是時間已經所剩無幾...


IMG1442


才挖一下下就覺得苗頭不對趕緊酸,海水已經淹上來了....


這次的收穫比較不優,沒有上次來的大顆..


IMG1443


在這裡要提醒想去挖的朋友,要非常小心中部沿海的潮間帶, 否則一不小心


就會被海水包圍難以脫身,最好還是要有熟門熟路的朋友帶路比較安全..


----------------------------------------------------------------------------------------------------------------------------


下午民宿老闆娘帶我們去挖地瓜...把我當朋友一樣全部不收費,實在令人感動....


老闆娘是以有機的方式種植,所以要挖要自己去草叢裏面找,同時老闆娘也


提醒我們要找土面裂縫大一點的,這樣挖起來的地瓜也比較大..


IMG1444


滋味甜美的地瓜...


IMG1445


挖一陣子地瓜後老闆娘帶我們小孩在一旁摘採青木瓜..


IMG1448


IMG1446


木瓜長的真好..


IMG1447


今天農地的收穫...


IMG1449


一整天的收穫....



今天幸好有老闆娘的熱心幫忙,才有充實的這一天,比較可惜的是來不及賣牛舌餅,...


還好我有一位住鹿港的好心的同事名叫"艾力克濕-鍋",他願意幫忙我買...在此先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