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基隆嶼初體驗,原本報名人數才3~40人一下暴增到80人,看來要抽中想上的礁是有困難了...

 

IMG1407

 

 

 

最後抽中的礁是小乞,聽說最近小乞黑毛並不是很優但是黃雞魚不錯,基隆嶼的黃雞魚滋味不錯

 

,想說如果幸運的話可以釣一些回家過年...

 

準備上礁了....

 

IMG1408

 

 

 

今天是Kevin 首趟外礁,預祝他大咬..

 

IMG1409

 

kevin...照片請自取...

 

IMG1410

 

 

 

出發...感覺湧有點大...

 

IMG1411

 

到了!!!好快!!!

 

IMG1412

 

 

 

開始有人準備上礁..

 

IMG1413

 

 

 

上礁考驗船老大的功力...

 

IMG1414

 

 

 

不妙...浪好像有點大,連拍照都很吃力....今天有可能是一場硬仗...

 

IMG1416

 

已經上礁的釣友

 

IMG1418

 

像不像山水畫??

 

IMG1419

 

 

 

快輪到我們了..

 

IMG1417

 

就在上礁後,又有另一艘船來上,聽說是其他的礁因浪況的關係無法上..

 

IMG1420

 

上礁後覺得釣點有點臭,把誘餌拌一拌先打個幾瓢,再提水把釣點沖一沖,可能是因為地形的關係

 

我發現好像沒用,又看了四周的人都已經抽紛紛抽出竿子在釣了,我還慢吞吞地綁釣組....

 

據隔壁打沉底的釣友說,他沒在小乞看過人家中黑毛,結果我的第一竿中黑毛有夠好運...

 

不過打沉底的釣友釣況更好,連上幾尾漂亮的加納魚,其餘則尚無人起魚.....

 

 

可是好運也馬上結束, 約莫8點初頭, 渡礁船隨即廣播收礁,原本以為只是單純海象不佳,

 

想不到竟然是有人落海,原本以為應該沒事...只是沒想到狀況竟然是這麼不樂觀..

 

第一次上基隆嶼遇到這種事,讓中黑毛的好心情似乎整個抵銷, 大自然的脾氣總是無法捉摸

 

雖然我不認識他, 但是返航的過程中心情複雜若有所思, 又一個破碎的家庭...

 

IMG1422

 

就我個人來說不知今天是幸與不幸???今天的上上籤因為浪況不好上不去,反而是我們抽到的中等籤

 

可以順利上礁而且也我也好運中毛,但是提早收礁跟釣客落海卻讓人全然的失落...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給我今天的額度只有一隻,最後轉戰東北角一無所獲...

 

回家準備吃我的第一隻基隆嶼的黑毛,原以為是10幾兩的良型毛...回家秤還有1斤1兩不知道是

 

不是A撒吃太多,結果一殺發現肚子裡真的都是誘餌....

 

IMG1424

 

說句心裡話...基隆嶼的毛還不錯,可是吃到最後會膩,我跟我老婆還是覺得還是東北角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