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晚一直猶豫不知道要去哪裡釣,結果一直猶豫到今天早上10點才出門,

 

想想沒多少時間可以考慮了,那就舊地重遊吧.........

 

 

 

到了辦入山證的檢查哨的時候已經11點,順道借了一下

 

派出所的廁所,突然看見天花板有一隻胡蜂在天花板一角築巢,

 

這個景象小時候在南部常常見到,就連鑰匙孔都會有土蜂築巢,

 

如今住在北部難得一見,讓我有點小感動,可是又有一點小擔心,

 

萬一牠這個時候突然抓狂,攻擊我的小弟弟,那我就腫了.....

 

慘....什麼場都試過,潭區也有,瀨也有,不急的淺瀨,急的深瀨...

 

都有魚...都是零星1隻2隻的...

 

結果只有22P..不過還是有讓人感到欣慰的地方,就是見到許多小生力軍在水裡拼命的大吃特吃....

 

要吃多一點...長大要趕快佔領屬於自己的一塊地喔...七逃無了時...不要一群在那邊鬼混...

 

 

下過雨後的山嵐總讓我懷念不已,它象徵二種涵義:

 

一種是結束一天的釣遊準備回到甜蜜而溫暖的家,可以抱抱老婆逗逗小孩...

 

另一種則是可以繼續沐浴在山林裡,迎接神祕夜晚的來臨,帶著頭燈抓抓溪蝦,釣釣三角姑..

 

最後再做成美味的佳餚,尤其是蒜爆溪蝦更是飲茶下酒的良伴....

 

二種感覺我都愛.....埃~只是想起以前學生時代,

 

每每陪伴我的好朋友啊,你現在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好嗎??

 

 

特別從溪邊精選的石頭.....好重...

 

 

不過看著水缸裡的溪魚,大口大口開心的吃著石頭上的藻,

 

突然石頭不重了...取而代之的,是站在水族箱前久久不忍離去的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